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綠委提名 卓榮泰︰先徵詢黨內再評估合作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左)昨日出席議員簡舒培舉辦的電影欣賞會。(記者邱灝唐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左)昨日出席議員簡舒培舉辦的電影欣賞會。(記者邱灝唐攝)

2019/03/31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在即,也牽動二○二○立委選舉提名策略,在台北市藍大綠小結構下,是否延續「禮讓友黨」或改採「全面提名」,在黨內引發討論。黨主席卓榮泰昨表示,還未正式討論立委徵召區的策略,原則上會先了解黨員意願,再評估對手、選舉能量,以及是否有適合的合作對象。現在僅做內部徵詢,尚未向外界探詢合作意願,不過合作對象一定要符合台灣和國家整體的利益,反對一國兩制,不接受九二共識。

黨部主委陳正德 疾呼全面提名

台北市共有八個立委選區,僅兩選區為民進黨籍立委,包括士林大同選區何志偉、北投天母選區吳思瑤,萬華中正選區民進黨禮讓時代力量當選,其餘五個選區均為國民黨籍立委。面對黨中央傾向與友黨合作的態勢,近日持續引發基層反彈,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便高聲疾呼「全面提名」,如此才有益於競選作戰和鞏固政黨、總統票。

基層、多位議員 均認同自提人選

多位被勸進或有意更上層樓的黨內戰將也抱持相同看法,議員許淑華表示,走訪地方過程中,確實聽到很多基層希望全面提名,就算是艱困選區,也可提升士氣,將選票最大化;前議員顏聖冠認為,四年前的禮讓是基於民進黨還沒執政的策略考量,如今全面執政就該全面提名,黨中央應傾聽民進黨基層的想法;前議員周柏雅也呼應這項訴求,認為執政黨該提出自身人選,不僅向選民負責,也是政黨政治應有的做法,他認為禮讓不一定能換到對方的總統票或政黨票,因此要合作應該是選後的事情。

在一片全面提名的聲浪中,議員王世堅則抱持不同看法;他說,再次前進國會雖是他的目標,但二○二○還是以總統選舉為主,尤其中正萬華區有大綠與小綠,因此是否要繼續禮讓、尋求合作或黨自行提名,就由黨中央考量。

議員簡舒培︰對合作抱持開放態度

黨主席卓榮泰昨至台北市議會參加議員簡舒培舉辦的電影欣賞會,簡對於合作抱持開放的態度,但要有條件地禮讓;她表示,黨必須評估欲禮讓的對象過去是否支持黨的政策,若對方站在反對方,而黨又禮讓,是否間接自承施政有問題。簡表示,雖然台北是艱困選區,但也不該悲觀,執政黨該有勇氣和信心推出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