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商圖書館改造 與社區共讀

東商圖書館變身為明亮的社區共讀站。(記者張存薇攝)

東商圖書館變身為明亮的社區共讀站。(記者張存薇攝)

2019/03/3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多彩的書櫃、明亮的採光、舒適的沙發,台東高商將圖書館改造為「社區共讀站」,展現濃濃誠品書店書香氛圍,學生也更勤跑圖書館,校長劉玲慧說,四月起將對外開放,讓社區民眾加入「悅讀」行列。

明亮舒適 週二、四還開放至晚上7點

劉玲慧說,東商圖書館遷到現址至少卅年,這次爭取到兩百廿五萬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校園社區改造經費,希望顛覆傳統圖書館的刻板印象。東商位在台東市中心,圖書館只有師生使用太可惜,因此希望透過「書香」與社區對話,未來也計畫開辦讀書會等活動,加強與社區互動。

黃、橙、藍、綠等多彩的書櫃,再加上明亮的燈飾,新增的沙發區更讓人放輕鬆,東商圖書館主任張瑞玲說,透過專業設計,裝上雙面隔間櫃,夾層區變身為小型多功能的討論空間,自然光可以穿透進圖書區,圖書館更明亮、風也可以自然對流。

東商圖書館正式對外開放,除全校師生,十四歲以上民眾也可到圖書館看書、借書、電腦資料檢索,除了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提供服務,每週二及週四則會延長到晚上七點,另外並計畫招募志工,未來希望週六、日也能開放給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