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 宜蘭三強相爭 聚焦誠信問題

2019/03/30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下屆立委初選昨登記截止,立委陳歐珀要爭取連任,黨內遭遇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縣黨部主委黃建財的挑戰,三強爭出線;陳歐珀曾表態「選縣長就不選立委」,而今被質疑沒誠信;陳歐珀說,為了顧全大局,跳脫個人考量。黃適超指出,參選人誠信問題,就交由鄉親共同檢視。

宜蘭只有一席立委,黃適超週一就完成登記,黃建財、陳歐珀則在昨天完成;登記時,黃建財與支持者高喊「讓專業的來,宜蘭才有未來」口號;陳歐珀則相對低調,沒有支持者陪同也未喊口號,僅與夫人徐慧諭一起前往。

陳歐珀去年參選縣長,曾公開表態「選縣長就不選立委」,如今又登記參選立委,被外界質疑違反誠信。陳歐珀說,去年參選縣長後,他深刻體會宜蘭鄉親的焦慮與期盼,這席立委民進黨一定要保住,為顧全大局,他才會跳脫個人與黨派考量,承擔責任參選。

黃建財也有類似情形,他參選縣黨部主委時,在選舉公報載明「當主委就不參選公職」,誠信也遭質疑;黃建財說,黨內初選不算公職,只要能在初選出線,他會辭去主委團結黨內力量,沒有違反承諾問題。

黃適超指出,參選人的誠信問題,就交由選民與鄉親檢視;登記後,民進黨將在四月十七日前完成協調,如果協調失敗,將在四月二十二起至五月十七日間完成初選民調,決定提名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