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鐵馬進香 4月1日起報名

2019/03/30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每年農曆三月起的媽祖出巡,是台灣宗教界的一大盛事;苗栗鐵馬進香文化活動,將於五月十八日展開,苗栗市公所將恭請苗栗市天后宮二媽,再次率領三百名單車騎士,南下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挑戰兩天一夜來回三百四十五公里的進香長征。

鐵馬南下進香,曾是苗栗市客庄特有的進香文化,隨交通發達而逐漸沒落;相隔一甲子後,市公所於去年再次號召來自各地三百名單車車友,發起別具意義的復刻版鐵馬進香活動。公所今年邀請在地藝術工作者林嘉雯為今年活動的主視覺手繪天后宮媽祖,更南下客製懷舊復古三輪車;當天將由市長邱鎮軍,騎著復古三輪車,載著二媽全程領航。

活動一律採網路報名(網址:http://ironman.org),費用一千元,報名分二階段,第一階段為四月一日到七日,以苗栗縣民為優先;第二階段為四月八日到十八日,開放全國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