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水道動工卡4年 頭份人再等等

圖為苗栗縣府試挖欲設置下水道路面。(苗栗縣政府提供)

圖為苗栗縣府試挖欲設置下水道路面。(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9/03/30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自二○一五年向中央爭取一億一千五百萬元經費,建構頭份市雨水下水道,因路證核發導致廠商停工解約,之後又遇上自來水集水場遷移等狀況,目前苗縣府已完成相關設計監造與工程發包作業,只待地下天然氣管線遷移後即可動工。

待天然氣管線遷移後動工

苗縣府水利處下水道科表示,最早工程不順利除了公路總局遲遲未核發路證廠商無法動工,主要是因自來水集水廠與其他地下管線需遷移等因素影響,如今自來水集水場已完成遷移,只待「最後一哩路」地下天然氣管線遷移後,即可進場施工。

不過,水利處下水道科指出,因為目前中油剛招標地下天然氣管線遷移相關工程,水利處具體進場施工時程尚未確定,只要明年前動工,經費不致於被中央收回。

由於頭份市靠近中港溪一帶因地勢較低,之前每遇豪大雨,常有居民抱怨淹水,希望苗縣府能夠改善。

中港溪附近可望擺脫淹水

苗縣府於二○一五年爭取到中央經費補助,規劃在頭份市永貞、自強路口經永貞、民族路口至八德一路共兩期的雨水下水道工程,將此區雨水導入永貞路幹線,再引導進入中港溪排出,若水量太大再利用當地永貞抽水站排出雨水,以改善遇豪大雨及颱風容易淹水狀況。

但是工程申請路證時,公路總局審議時發現,工程計畫的平面圖、斷面圖及管線分布位置,描繪得不清夠楚因而退回,自來水集水場需遷移以便施工,如今還剩下地下天然管線等狀況,居民苦等四年,期盼工程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