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訪林姿妙 推東北角海洋公路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昨下午訪問宜蘭縣政府,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左)洽談觀光與經濟的合作。(記者林敬倫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昨下午訪問宜蘭縣政府,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左)洽談觀光與經濟的合作。(記者林敬倫攝)

2019/03/29 06:00

〔記者賴筱桐、林敬倫/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積極促進鄰近縣市的跨域合作、交流,繼先前拜會基隆市、桃園市及台北市長之後,他昨天拜訪宜蘭縣長林姿妙,洽談雙邊的觀光、有機農業、經濟合作等議題,包括推展東北角的海洋公路、北宜公路轉型發展等,雙方承諾共同打拚,為兩縣市民眾謀福。

打造共同生活圈 新闢客運路線

侯友宜表示,新北、宜蘭在觀光、地方經濟發展、交通、有機農業等方面都可以合作,例如新增跨縣市客運路線、成立有機農產品行銷智能中心、合辦溫泉節等大型觀光行銷活動、東北角的漁港觀光串連等,雙方已取得共識,包括推展北宜公路轉型,發展山、海線觀光旅遊,新闢宜蘭縣到新北市三重區的客運路線等。

林姿妙說,宜蘭縣有好山好水的觀光資源,有機農產品的品質很好,北宜公路可眺望蘭陽平原夜景,希望和新北市共同提升觀光發展。

侯友宜說,「北北基桃宜」五縣市是北台灣的共同生活圈,新北市是唯一與其他四縣市都有接壤,位居重要樞紐,市政發展應以縣市合作的角度規劃,讓交通與區域連結更便利,共同帶動北台灣的觀光及經濟發展。

合辦溫泉節 北宜公路轉型等

他表示,新北、宜蘭有很多可以合作,例如海上藍色公路,可以從新北市的東北角跟宜蘭接軌,北宜公路也可轉型,發展沿線觀光及農產品行銷,宜蘭往返新北也可以擴增更多的客運運輸量。

侯友宜並以萬里隧道實施區間測速,有效降低車禍事故的經驗,建議在北宜公路擇定彎度較大路段進行區間測速。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指出,新北、宜蘭可以共同發展近海的觀光資源,並在重大節慶活動合作,包括宜蘭童玩節、溫泉節與綠色博覽會等,共同推展觀光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