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個太太、三個小山》花蓮觀光口號 挨批矮化女性

花蓮縣長徐榛蔚上任後多次在公開場合使用「兩個太太、三個小山」順口溜來行銷觀光。(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上任後多次在公開場合使用「兩個太太、三個小山」順口溜來行銷觀光。(記者王錦義攝)

2019/03/2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徐榛蔚上任後多次在公開場合使用「兩個太太、三個小山」順口溜來行銷觀光,介紹太魯閣、太平洋及美崙山、林田山、金針山景點,觀光處也當成官方政策推廣「花蓮幸福遊」;但不少民眾覺得,這樣的口號欠缺性別意識,戲謔而空洞,有矮化女性之嫌,更把花蓮觀光格局限縮在華語文市場。花縣府表示會依階段調整。

觀光處︰盼用幽默吸引大眾目光

花縣觀光處長唐玉書說明,原意是希望用幽默方式吸引大眾目光,介紹在地景點,觀光行銷有波段操作,第一階段吸引到注意力後再作調整,接下來會操作「雙太、三山深度遊」,繼續說花蓮故事。花蓮觀光行銷也不只侷限在「兩個太太、三個小山」,還有大口呼吸、天然的尚好、花園城市及花蓮好Q等活動。

議員︰缺國際觀瞻與人文尊重

縣議員楊華美昨則在臉書評論說,對女性的不尊重藏匿在輕浮、自以為俏皮的話語中,是欠缺國際觀瞻與人文尊重的負面行銷。

楊華美強調,最重要的是這個語彙是戲謔而空洞,無法傳遞出花蓮山水特色。希望縣府想出一個具有國際觀的行銷標語,提升文化觀光的格局與層次,營造出花蓮是台灣山海國的入口。

婦團︰削弱推動觀光主要目的

台灣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陳羿谷研究員也指出,雖能體會「以通俗、口語用詞加深大眾的印象」用意,卻因性別歧視誤導而失焦,削弱推動觀光主要目的。

對於縣長使用「兩個太太、三個小山」的方式行銷,花蓮不少民眾都認為不妥,留言說:「 粗鄙、很俗又low,有矮化女人的感覺」、「是站在取悅男性角度的說法,自嗨罷了。花蓮也不是僅有這幾個景點」、「不倫不類」、「 輕鬆一下嗎?私底下。如果公開場合,建議修飾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