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去年清查刑案、事故上萬件 「天羅地網」出力

「天羅地網監錄系統」提升警方辦案的效能。(記者周敏鴻攝)

「天羅地網監錄系統」提升警方辦案的效能。(記者周敏鴻攝)

2019/03/28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警察局從二○○二年起建置「天羅地網監錄系統」,經不斷強化功能,能發揮車牌辨識、車輛軌跡查詢、特定目標即時告警、影像濃縮查詢、車輛智慧影像分析等功能,強力保障交安及治安,以去年度為例,透過天羅地網監錄系統協助偵破二二七四件刑案、釐清交通事故責任八三○三件,獲邀參加台北南港展覽館的「智慧城市展」分享成果。

路口攝影機 17年建置1.8萬支

市警局統計,過去十七年來,天羅地網監錄系統已在三○八八處路口,建置一萬八○○三支攝影機,鋪設的光纖網路達到五○二公里。

多元功能 提升警方辦案效能

隨著科技愈來愈進步,天羅地網監錄系統導入車牌辨識、車輛軌跡查詢、特定目標即時告警、影像濃縮查詢、車輛智慧影像分析等多元系統,可以進行超過一百種車型、九種車色的檢索,大幅減少員警搜尋監錄畫面的時間,大大提升了警方的辦案效能。

通過ISO、美國國家標準等認證

警方說,天羅地網監錄系統於去年十月通過了「ISO 27001資安管理」及美國國家標準「NIST SP 800-53組織隱私安全」、「NIST SP 800-122個資保護」等三項認證,已達到接軌國際標準,警方也會強化系統資安與監錄影像保護等工作,務必達到「警局用心、民眾放心」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