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光島藝術節3.30登場 26件環境藝術亮相

南藝大建築所所展出的場域.結構.行動組《鯤》環境藝術,頂端的裝置會隨風產生動態起伏,帶給遊客不同的感受。(記者劉婉君攝)

南藝大建築所所展出的場域.結構.行動組《鯤》環境藝術,頂端的裝置會隨風產生動態起伏,帶給遊客不同的感受。(記者劉婉君攝)

2019/03/27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漁光島藝術節」去年吸引超過十萬人次造訪,今年活動以「海島新樂園」為主題,將於三月卅日至四月廿一日舉行,十六組國內外藝術家、廿六件環境藝術裝置,還有市集、小旅行與工作坊等,音樂創作才女LaLa徐佳瑩也將於卅日下午四時,現場開唱。

歌手徐佳瑩 30日下午開唱

近年來吸引許多年輕人造訪的漁光島,是老台南人記憶中的「秋茂園」,為期廿三天的第二屆漁光島藝術節,就從秋茂園的回憶出發,邀請國內外藝術家結合民眾的兒時回憶、當地的自然地景、樂園想像等進行創作,作品分佈於漁光里、保安林區及月牙灣上,目前已經陸續完成,雖然活動還沒開始,連日來已有不少民眾搶先朝聖。

展出的作品中,包括滿載秋茂園回憶的游文富《奇幻島》、UxU有用主張《祕境》、《虹樹林》、《回憶拼圖》,其他還有彡苗空間實驗的《海風Disco》、具有兒時彩色甘仔糖記憶的梁賴昌《彩色泡泡》、南藝大建築所場域.結構.行動組《鯤》等。策展單位都市藝術工作室也以事前募集的海濱秋茂園老照片創作出《回憶成山》,並帶領漁光島居民用蚵殼串製成《海中絮語》。

走入漁光島前的漁光大橋上,則有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學生集體創作的《虹橋》。另外還有台灣女婿雨果現地創作的《日落塔》與《通心橋》。

假日封島管制 可搭接駁車

活動期間,每週六、日及清明節連續假期每天上午九時四十分到下午七時,漁光島將採取「封島管制」,除機車、當地居民及公務車之外,漁光大橋禁止汽車通行,遊客可以將車輛停放在周邊停車場和路邊停車格,再步行或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前往,雙向接駁點為安億停車場、億載金城站及漁光島,約每十五分鐘一班,安億停車場末班車發車時間為下午五時卅分。

都市藝術工作室以向民眾募集的秋茂園老照片,創作《回憶成山》,民眾也可站在現場的大相框前合影留念。(記者劉婉君攝)

都市藝術工作室以向民眾募集的秋茂園老照片,創作《回憶成山》,民眾也可站在現場的大相框前合影留念。(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