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女性聯合會 被質疑高報社工薪資

全台社工集結市府,質疑新女性聯合會薪資未實支實付 ,形同「薪資回捐變形版」。(記者周彥妤攝)

全台社工集結市府,質疑新女性聯合會薪資未實支實付 ,形同「薪資回捐變形版」。(記者周彥妤攝)

2019/03/26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承攬北市府家暴業務的中華民國新女性聯合會,旗下七名社工日前於臉書質疑薪資短缺,該會隨即於十八日無預警解僱七人,遭認定違反勞基法。全台各地社工工會昨痛斥,該會利用薪資「總額制」漏洞,每月高報社工薪資六、七千元,質疑形同「薪資回捐變形版」,要求社會局調查,社會局在眾人壓力下,才允諾四月二日社工日前完成。

昨在現場聲援的北市議員黃郁芬受訪表示,社會局起先稱該案屬勞資糾紛,把主管機關對機構的監督責任拋諸腦後,旗下的家防中心把業務外包後,宛如把社工當「免洗筷」,完全沒把其勞動權益放心上,僅不斷重申家暴個案服務不影響。

她強調,既然總額制有空間「上下其手」,社會局應全盤重新檢討,必要時更應考慮廢除。另外,勞動局也應親身調查真實的勞動情況,不應只是社工問卷勾選其勞動狀況,才能還給社工完善的勞動環境。

社工工會質疑總額制漏洞 成薪資回捐變形版

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沈曜逸指出,社會局委託經費預算編列採總額制,這個行之有年的制度是造就此次爭議的癥結,替機構開了方便之門,有機會「移花接木」高報薪資,再以其他作帳形式流回帳目,此舉宛如「薪資回捐變形版」;從高報差額乘以十名人員換算下來,每年有七十二萬元資金流向不明。

昨日來自全台各地的社工工會也齊聲呼籲,北市社會局全面檢討目前的總額制,並於四月二日社工日前公布調查結果,還給社工健全的職場環境。

社會局將開會研商 並調查是否有回捐

社會局回應,針對總額制問題,將安排「委託服務專案小組」召開會議,研商是否改為其他方式,也會在四月二日前調查完成是否確有薪資回捐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