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雨來亂 斗六柚香野餐提早散

老天不做美降大雨,柚見花開野餐提早結束。(記者詹士弘攝)

老天不做美降大雨,柚見花開野餐提早結束。(記者詹士弘攝)

2019/03/24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老天不作美降下大雨,讓斗六市公所舉辦的柚香野餐活動被迫提前結束,林內鄉公所舉辦的紫斑蝶季的紫蝶也因雨不飛,有點掃興,不過今年乾旱嚴重,天降甘霖,可說是另外一種幸福。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今年受到暖冬及乾旱影響,柚花開得少,但近幾天春雨來臨,位於斗六鎮北里育英北街巷內的柚香步道,兩側文旦果園柚花大爆發。

已連兩年開放柚園供民眾野餐的果農黃燕萍指出,透過種植地毯草來抑制其他雜草生長,不但能為土壤保濕,也能減少使用農藥,而開放果園讓民眾野餐,希望改變對果園塵土飛揚的刻板印象,也讓大家了解文旦不只好吃,文旦果園也很美麗。

昨天一早民眾在文旦園草皮上布置自家的野餐墊(見下圖,記者詹士弘攝),一邊聞著柚花清香一邊品嚐自備餐點,公所也提供柚香麵包及飲品試嚐,不過十點過後雨勢愈來愈大,也讓活動被迫提前結束,「柚見花開」寫生比賽因搭了雨棚,讓親子避雨繼續作畫。

林內紫斑蝶季登場

另一方面,林內鄉紫斑蝶季開幕第一天就碰上下雨,低溫加上陰雨,紫蝶不飛了,所幸林內公所準備有各項精彩節目,雨水也未澆熄民眾熱情,仍有許多遊客湧進林內鄉。

林內鄉長張維崢說,紫斑蝶遷徙是台灣生態奇觀,難得一見,只要天氣放晴,民眾還是有機會看見紫蝶集體飛越國道的壯觀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