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機場國際包機 拚暑假前啟動

恆春機場停飛多年,航廈卻仍有航班跑馬燈。(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機場停飛多年,航廈卻仍有航班跑馬燈。(記者蔡宗憲攝)

2019/03/23 06:00

〔記者蔡宗憲、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恆春機場停飛多年,試辦兩年恆春機場國際商務包機計畫月底到期,屏縣府交旅處昨強調「已向交通部提出再延長兩年沒問題」,近期也有菲國航空公司勘查機場,希望暑假前能啟動第一波國際包機。

已向交通部提出再延長兩年

屏縣府交旅處透露,三月初已經向交通部提出恆春機場再延長試辦國際包機兩年,恆春機場雖在「機場平均週架次數」不合格,但「航站空間使用率」、「非航空收入成長率」兩項已達機場活化指標標準,延續活化機場應該沒問題。

已有菲國航空、旅行社會勘

此外,上週也有來自菲律賓的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到恆春機場會勘,認為機型、跑道及商機都沒問題,如果民航局認為可行,最快暑假前就能啟動首波國際包機,未來傾向安排四至五天的行程,包機往返恆春及菲律賓克拉克機場。

屏縣府交旅處處長黃國維強調,自去年四月迄今,共拜訪東北亞、東南亞及港澳地區共六國四十餘間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各航空公司也多次派總機師親自來台勘查,一致共識為「恆春機場絕對有吸引國際觀光客之條件」。

除了國際包機,黃國維表示,希望民航局審視國內航線,透過類似小三通恆春金門航線,或中北部機場接送旅客到恆春,串連台灣西部所有景點。

此外,屏東縣枋寮相爭取枋寮、琉球能直航船班,昨天枋寮鄉長陳亞麟邀請里港、鹽埔、三地門、長治鄉等四位鄉長,從枋寮漁港搭上直航小琉球的重型帆船,登島拜訪琉球鄉長陳國在;陳亞麟強調,枋寮是交通樞紐,將全力爭取枋琉航線,將車流及人潮引進鄉內,透過漁港發展觀光。

菲律賓航空業者勘查恆春機場包機可行性。(記者蔡宗憲攝)

菲律賓航空業者勘查恆春機場包機可行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