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歷史性建築騎樓裝冷氣 觀傳局速拆

大稻埕故事工坊被加裝冷氣主機,地方人士批破壞歷史街區景觀。
(民眾提供)

大稻埕故事工坊被加裝冷氣主機,地方人士批破壞歷史街區景觀。 (民眾提供)

2019/03/22 06:00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台北報導〕位於北市迪化街的「大稻埕故事工坊」為歷史風貌特定區的歷史性建築,二○一一年啟用迄今七年多,過去二、三樓幾乎閒置,讓地方人士擔心淪為蚊子館;未料,近日被發現工坊騎樓竟被加裝冷氣主機,破壞歷史街區景觀,北市觀光傳播局火速拆除,地方人士質疑浪費公帑。

大稻埕故事工坊加裝 挨批

大稻埕故事工坊權管單位為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一樓借給觀傳局當作旅服中心。觀傳局委託廠商加裝冷氣主機,冷氣竟放置在騎樓,除破壞街區景觀外,也妨礙通行,引起當地人士批評。

當地人士指出,大稻埕故事工坊是歷史性建築,修復規格比照文化資產的歷史建築,原本騎樓就窄,怎會將冷氣放在那?實在很誇張;經檢舉後,觀傳局火速派人拆除。

都更處表示,該處為歷史性建築,在騎樓加裝冷氣須經都市設計審議通過,加上騎樓是公眾通行地方,若放置的話較為不妥。

觀傳局科長朱品澤說,大稻埕故事工坊安排旅服員駐點服務,並提供中山裝、旗袍的換裝體驗,夏日時因室內無冷氣,十分悶熱,因此才會裝設冷氣。

朱品澤表示,故事工坊當時重新修繕,屋頂沒拉冷氣管線,所以冷氣主機打算設在室外,但基於尊重地方意見先拆除,下週將會同都更處到場會勘,在不妨礙民眾通行與美觀之下,擇定好地點再安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