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58處路口未禮讓行人 最重罰3600元

行人在行穿線發生傷亡事故近年來攀升,警察將針對58處路口「不禮讓行人」加強執法。
(記者邱灝唐攝)

行人在行穿線發生傷亡事故近年來攀升,警察將針對58處路口「不禮讓行人」加強執法。 (記者邱灝唐攝)

2019/03/22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行人在行穿線發生傷亡事故近年來攀升,台北市去年發生近八百起事故,其中大南路、承德路口為第一名易肇事路口,「車輛未禮讓行人」是一大主因,去年抓到超過五千件未禮讓行人的案件。為此,台北市交通局與市警局交通大隊將針對五十八處路口「不禮讓行人」執法,只要車輛進入行穿線,距離行人行進方向三公尺以內就開罰,最重罰處三千六百元。

交通局統計,行人去年在斑馬線上的交通事故共有七七七件,造成十四死、九二八傷,其中多因未禮讓行人、駕駛人轉彎視線在A柱產生死角等造成憾事,今年一到三月也發生四起轉彎車撞死行人的事故,其中兩件為公車肇事,而文化大學女學生遭右轉公車輾壓後傷重不治,更成注目焦點。

大南、承德路口 肇事居冠

交通大隊昨公布去年行人在行穿線傷亡的五大肇事危險路口,大南路、承德路口發生五件肇事居冠,民權東路及林森北路口、天津街及長安東路口、民權東路及建國北路口、重慶北路及酒泉街口,皆發生四起。為遏止憾事發生,交大去年取締五○二二件未禮讓行人的案件,但死亡人數仍從二○一四年的九人,上升至去年的十四人。

距行人行進方向3公尺內 就開罰

為此,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昨起展開大執法,針對「車輛未禮讓行人」,在五十八處易肇事路口維護行人交通安全;交大表示,取締認定基準為車輛進入行穿線時,距離行人行進方向三公尺以內(約略少於三條枕木線距)就會開罰,若機車違規開罰一千二百元至一千五百元、小型車則是二千元至二千六百元、大型車二千八百元至三千六百元,為避免爭議,執法員警將配戴密錄器蒐證。

交通局也要求轄內十五家公車業者強化駕駛交通安全教育訓練,並在轉彎時利用指差確認、蜂鳴器等方式,降低事故發生,同時在號誌化路口設置行人專用時相,及調整行人早開或早關時相,讓路口號誌對行人更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