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 下週起跑

民進黨在桃園市立委六個選區中保有三席,與第六選區現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是策略合作夥伴。圖為本屆立委選舉時,鄭文燦率領鄭運鵬(右一)、陳賴素美(右三)、鄭寶清(右二)與趙正宇(左一)登記造勢畫面。(資料照)

民進黨在桃園市立委六個選區中保有三席,與第六選區現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是策略合作夥伴。圖為本屆立委選舉時,鄭文燦率領鄭運鵬(右一)、陳賴素美(右三)、鄭寶清(右二)與趙正宇(左一)登記造勢畫面。(資料照)

2019/03/2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繼國民黨完成第三、第五選區立委初選登記後,民進黨桃園市黨部將於下週起連續五天,辦理黨內立委初選登記,如果是超過二人以上登記選區,將於四月十七日前完成協調,民進黨中央預計於四月廿二日至五月十七日進行民調,統一於五月廿二日公布參選名單。

目前6席3個綠 1席策略合作

目前民進黨在桃園市六個選區中保有三席立委,分別是第一選區(桃園十一里、蘆竹、龜山)鄭運鵬、第二選區(楊梅、大園、觀音、新屋)陳賴素美、第四選區(桃園)鄭寶清;第六選區(八德、大溪、復興、中壢十二里)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是策略合作夥伴。

第一、六選區 現任直接出征

第一選區選情相對單純,鄭運鵬可望獲得黨內提名,另第六選區民進黨也會禮讓趙正宇繼續參選;第二選區除陳賴素美,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之子黃世杰來勢洶洶。黃世杰是台大法律、法研所畢業,考取公費留學就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回國後擔任專業律師,鄭文燦當選桃園市長後,將他延攬到市府團隊,鄭文燦連任後,黃世杰辭去顧問,全力爭取立委提名。

第二、四選區 出現強棒挑戰

第四選區鄭寶清面臨前市議員范綱祥挑戰,范綱祥具有律師、環工技師雙證照,加上市議員任內以形象清新、專業著稱,為了參選立委放棄市議員連任,在黨內頗受好評,也對鄭寶清造成不小壓力。

第三、五選區 還在徵詢意見

至於第三選區、第五選區對民進黨而言都是艱難選區,目前黨內還在徵詢意見,第三選區部分,有市議員彭俊豪、前立委黃仁杼,也不排除和民進黨友好綠黨議員王浩宇合作;第五選區部分,民進黨目前人選有龍潭媳婦、不分區立委蔣絜安及市議員楊家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