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卸任前 水產養殖業效益近200億

2019/03/21 06:00

〔記者洪定宏、陳文嬋/高雄報導〕根據高雄市海洋局去年發布的新聞稿統計,從二○一五年至二○一八年上半年,海洋局率業者參加日本、比利時、美國、泰國等全球知名大型國際食品展共十三場次,現場效益金額約六十七.五億元。

另外,二○一三至二○一五年養殖業產量,平均每年約三.七萬公噸、產值約五十.三三億元;二○一六年遭逢霸王寒流,產量驟降到二.二五萬公噸、產值三十四億元,是天災造成,與市場無關;二○一七年產量回升到三.一萬公噸,產值三十九億元。

雖然二○一八年年報尚未出爐,但光是二○一五至二○一七年的養殖業產值,就有一二三.三三億元,加上大型國際食品展的現場效益金額,總共一九○.八三億元。

陳菊於去年四月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換句話說,在她高雄市長最後約三年半的任期,高雄水產養殖業效益近二百億元。

另根據市府農業局統計,高雄農產品到今年二月底止,外銷量達七六一公噸,相較於去年同期外銷量三五○公噸,今年比去年成長二一七%,相當於成長超過一倍。

農業局指出,訂單以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成長最多,水果則是當季水果鳳梨、蜜棗、芭樂為主,去年一整年外銷總量為六一二二公噸,今年一整年將力拚成長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