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0學子生命故事 書寫困境奮鬥史

《擁夢飛翔14》新書,記錄十位新北市勇者學子的故事。(記者周湘芸攝)

《擁夢飛翔14》新書,記錄十位新北市勇者學子的故事。(記者周湘芸攝)

2019/03/21 06:0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昨天舉行《擁夢飛翔14》新書發表會,記錄十位新北學子奮發向上的故事,市長侯友宜肯定這些生命鬥士讓生命發光發熱,活出人生的精彩,很多人都做不到,也是讓大家克服困境的學習典範。

新書「擁夢飛翔14」 記錄向上人生

今年《擁夢飛翔14》入選的學生,包括二○一八總統教育獎獲獎者台大電機林禹龍、雙溪高中簡汶琪、三重高中歐芃真;二○一八總統教育獎初審入選者更寮國小黃清棣、復興國小廖軒億、崇林國中林昀俊;一○六學年度新北市特殊展能市長獎永和國中畢業生洪欽彥;一○六學年度優秀身心障礙學生北新國小陳泓宇;獲選為New Life天使的五峰國中孫智榮;體育表現優異的龜山國小黃婞芸。

歐芃真三歲時,阿嬤發現她接不住球,覺得不對勁,經神經內科醫師確診,發現腦中星狀瘤靠近腦幹,因擔心損及腦呼吸中樞和吞嚥功能,歷經十一小時的大手術,僅切除部分,最終透過科學中藥調理而緩解病情;國中後,她自我挑戰亞特盃運動會得到佳績,也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

洪欽彥出生不久後,被診斷出嘴角痙攣,三歲多時因感冒就醫,醫師治療不慎,造成耳膜破裂,導致聽力障礙,他仍以堅定的意志力挑戰學習極限,展現數學天分,勇奪IMC國際數學競賽銅牌。

黃清棣自幼被診斷出有自閉症,五歲又確診患有妥瑞症、十歲發現左股骨壞死,在數年艱辛就醫過程中,激發藝術創作的才華,去年獲得「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