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東中原藝班 4人上榜

繁星上榜實踐大學,陳以珞談起夢想不遜於指標性大學的同學。(記者黃明堂攝)

繁星上榜實踐大學,陳以珞談起夢想不遜於指標性大學的同學。(記者黃明堂攝)

2019/03/19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大學繁星昨天放榜,台東高中及台東女中共有逾百人摘星,東中原住民藝能班一口氣就有四人上榜,有志在學商、學法津,也有想當老師的。

台東女中四十五人錄取,校內成績排名一%王媮芊、吳宇晴、高玉馨分別錄取長庚大學中醫學系、職能治療學系及清大理學院學士班。排名二%的呂欣芸、廖翊淳分別錄取台大會計學系及政大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美術班也有五人報名全數錄取,包含四位國立大學。

台東高中今年共有六十九人摘星,其中廿四人國立大學,有台大、清大、成大,昨天在校門口集合拍下繁星閃耀照,上榜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侃侃而談自己的夢想,比起上榜指標大學的同學們毫不遜色。

陳以珞國小擺攤賺錢 不讓媽媽辛苦

原住民藝能班的陳以珞說,媽媽在當教職前曾經「包檳榔」,撫育他跟妹妹曾經歷一段艱辛,因此,他小時就告訴自己不讓媽媽辛苦,因此,國小就懂得擺攤賺錢。

他在偏鄉就讀國小,同校的男生們因為常打電玩,愛玩射擊遊戲,他從商店還有網購買玩具槍,逢學校辦跳蚤市場,就擺出玩具槍販售,買槍送彈,第一次擺十四支就賣掉十一支,賺了兩千多元,人生賺的第一筆錢,很高興拿給媽媽,後來擺攤也賣過涼墊,因為天氣熱,也很好賣。高一時就打定主意將來要讀商學院。

周佳怡 盼在部落從事法律服務

原藝班周佳怡上榜東華法律學系,她說部落缺乏法律人才,希望未來能在部落從事法律服務;錄取東海中文系的陳玉婷的爸爸因病無法工作,媽媽是越南新住民,靠排荖葉撐家計,自己在校內及校外都打工,貼補家用,他希望進大學後再修教育學程,未來努力考上老師,一方面穩定家計,另方面也以教育奉獻部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