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亮眼 台中市社區型高中留住績優學生

繁星放榜大甲高中大放異彩,成績優異。(大甲高中提供)

繁星放榜大甲高中大放異彩,成績優異。(大甲高中提供)

2019/03/19 06:00

〔記者歐素美、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繁星入學十八日放榜,台中市不少社區高中及私立高中均傳升學捷報;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指出,繁星入學讓社區型高中攻進頂尖型大學機會提高,有效留住績優學生就近入學,未必要擠明星高中。

陳建銘說,近年來由於繁星入學打開社區型高中或私立高中學生前進夢幻名校之路,愈來愈多家長及學生不再以明星學校為首要考量,願意就近入學。以該校為例,以前有不少來自南投、苗栗的學生就學,近幾年台中市學生高達九成七,而且不乏績優學生。

陳建銘表示,繁星入學因為看校際排名,只要把握每次考試機會,累積校排名次,有利學生一步一腳印學習;此外,學生就近入學後,包括參與幹部或校際比賽的機會多,也有助豐富學習履歷,就算不拚繁星入學,在個人申請的備審資料也增加競爭力。

台中市多所高中昨均傳有學生三年前捨明星志願就近入學,繁星果然開出升學佳績,中港高中學生周立恩直升設計思維班後,曾代表學校參加科技部高瞻辦公室徵選赴日本學術交流,繁星錄取交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系;豐原高中學生廖偉富國中會考成績達5A,捨中一中就近就學,繁星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

清水高中學生鄭雲馨就近入學穩定學習,校排維持前一%,繁星錄取台大心理系;大甲高中學生謝騏鴻則錄取台大化工系,他說,就近入學的好處就是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鍛鍊身體,放學後他都到操場舒展筋骨一小時,再接著晚自習;另劉子旭錄取交通大學電機系,昨也開心自己捨市區第一志願學校,就近入學是睿智的抉擇。

弘文高中學生賴辰瑀、簡君諦、張心綺均自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繁星分別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台大哲學系及台大職能治療學系。

僑泰高中阿美族原住民姜茗忻,學測考出五十五級分,順利錄取政大財務管理系;市立大里高中學生陳羿樺,在校成績維持前一%,如願錄取台大外文系。

繁星推薦放榜,大里高中有46人上榜,校長廖敏樂(中)肯定學生努力。(記者陳建志攝)

繁星推薦放榜,大里高中有46人上榜,校長廖敏樂(中)肯定學生努力。(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