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國統戰? 日南國中赴福建 4天3夜只要千元

日南國中到福建教育交流訪問報名表。(擷取自爆料公社)

日南國中到福建教育交流訪問報名表。(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9/03/18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日南國中最近發給家長一份赴中國福建省平潭縣的教育交流訪問報名表,四天三夜只要一千元,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質疑中國統戰?校方表示,因學校積極發展國際交流活動,台商校友獲知後贊助學生前往交流,並非中國官方落地招待及統戰。

千元交流疑似中國統戰

王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日南國中赴福建省教育交流訪問報名表,質疑「這算統戰」嗎?資料顯示學生出訪中國福建,船票、食、宿及交通等,只需繳交一千元。有人質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還有人說「你以為中國會給你免費」嗎?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表示,該校近年來積極推廣國際交流,與日本、南韓及馬來西亞等國皆進行互訪活動,將台灣特有的藺草、布袋戲等文化帶出國,若他國學生前來台灣,則帶領他們參訪日南火車站及了解台中的自由車訓練等概況。

校方否認 台商校友落地招待

校方之前帶學生出國交流,主要由學生自費,出國學生皆遴選表現優良學生,一團約廿多人,去年也曾到中國吉林參訪交流。

舒富男表示,因日南國中校友柯林宏在中國經商成功,獲知校方推動國際交流,為了給學生到中國交流的機會才提供贊助,並非中共官方落地招待,校方很清楚,也不會被統戰,這項交流活動訂四月十一日從台中港搭船出發到福建平潭,展開四天三夜的交流之旅,目前正徵詢學生及家長意見,報名人數多寡還不知道,確定後會通報教育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