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不滿空污 以煤灰塗抹韓國瑜照片

環保團體以煤灰塗抹韓國瑜等人照片。(記者陳文嬋翻攝)

環保團體以煤灰塗抹韓國瑜等人照片。(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3/17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不滿高雄市空污嚴重,昨以煤灰塗抹市長韓國瑜等人照片,抗議新市府迄今未揮重拳,認為韓市長抗空污決心,淪為環保局長口頭勸說,防制空污沒有效用,中央也應配合改善;環保局尊重環團批評與意見,但呼籲理性表達訴求。

促韓以行政作為 防制中鋼污染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昨前往中鋼廠區大門前抗議,要求市長韓國瑜落實選前承諾,應以行政手段加速中鋼改善空污,將污染最嚴重的一、二號濕式煉焦爐停爐並拆除改建乾式,同時加速完成室內儲煤場。

一行人認為市府沒有作為,先以煤灰塗抹市長韓國瑜、高市環保局長袁中新臉部照片,並認為中鋼是經濟部的國營事業,中央應該要積極改善,再以煤灰塗抹經濟部長沈榮津、環保署長張子敬、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照片。

環局表示要求分期規劃改善工程

鳳鼻頭在地居民洪秀菊指出,市長韓國瑜選前簽署承諾會盡力於二年內完成中鋼污染的改善,並列為施政重點目標,卻允許中鋼花十年建置煤礦砂室內堆置場,另二座煉焦爐花六至八年才能改乾式,但市民無法再忍受十年的空污。

環保局表示,已強力要求中鋼公司規劃分批分期改善工程,年底即可先完成燒結礦堆置場室內化工程,原料儲存場室內化也將在今年底前開工,濕式淬火塔改為乾式的先期計畫也於本月啟動,承諾會要求中鋼加速改善期程。

盼民眾以科學數據 理性訴求

環保局尊重環團批評與意見,但對於以塗抹煤灰在個人照片上等方式表達訴求,環保局表示遺憾,呼籲民眾應以科學數據及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