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軍兵敗金門 主因內部分裂

金門立委當選人陳玉珍在第一時間收到立法院長蘇嘉全的賀聯。(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立委當選人陳玉珍在第一時間收到立法院長蘇嘉全的賀聯。(記者吳正庭攝)

2019/03/17 06:00

記者吳正庭/特稿

金門縣立委補選競爭激烈,由於投票率僅約二成一,些微的票數差距都足以讓各候選人勝負立判,國民黨提名的洪麗萍雖有多位政治明星站台,但不敵黨內分裂的結果黯然吞敗;去年退出民進黨的陳滄江,始終無法在「藍天無雲」的金門擺脫「綠色魔咒」,氣勢難以提升,雖然票數位居第二,但未來綠營想在金門闢出綠洲,仍相當艱難。

金門縣立委補選有六位候選人,除了陳滄江過去曾是民進黨員,其他三位領先群的候選人都有藍營背景,前縣議員陳玉珍、前金湖鎮長蔡西湖都因違紀參選遭開除黨籍;前縣議長洪麗萍雖然口才不如其他三人,但在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藍營大咖多次跨海相挺,支持度攀升,但開票結果仍難以超越一路領先的陳玉珍,甚至輸給陳滄江,屈居第三。

金門人深知,「綠色」一直是金門地方政治生態的罩門,選前洪麗萍陣營操作「藍綠對決」做為削弱對手陳滄江的主戰略,坊間更有網軍對陳滄江的綠營背景提出質疑,再加上陳玉珍常以「雙陳」營造和陳滄江捉對廝殺,更讓陳滄江腹背受敵。

為何國民黨在金門選戰落敗?黨籍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藍營內部分裂是主因,所有政治人物面對快速變動的社會,應深刻體察民意趨勢、社會脈動,他呼籲國民黨中央正面看待金門立委補選結果,下屆立委選戰才能大有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