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豆干節 4縣市共享「百年好合」鍋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府秘書長陳季媛連袂出席大溪豆干節活動。(記者許倬勛攝)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府秘書長陳季媛連袂出席大溪豆干節活動。(記者許倬勛攝)

2019/03/17 06:00

〔記者許倬勛/大溪報導〕第五屆「大溪豆干節」昨起舉行,今年市府邀集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的百年產業共襄盛舉,市長鄭文燦也化身大廚,把四縣市的特色食材豆干、貢丸、粄條、水晶餃加入鍋內雜燴,製成「百年好合」相撲鍋,分給現場民眾品嘗,大家吃得開心又滿足。

「大溪豆干節」原本僅是地方豆食產業業者自行舉辦的小規模祈福活動,從二○一五年起,因屬於地區性亮點產業活動,受到市府重視而接辦,今年邁入第五年並擴大舉辦,昨天桃園「好厝邊」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新竹縣府秘書長陳季媛受邀連袂參加,交流在地美食。

桃竹竹苗特色食材 煮成相撲鍋

首日登場的「百年好合」主題活動,最大亮點是加入各近百斤的豆干、貢丸、粄條、水晶餃,烹煮製成的「桃竹竹苗」相撲鍋,每種食材皆是當地逾百年老店流傳的好味道,經調理後香氣四溢、內容豐富,分送給三百多人一起享用。

為期四天的大溪豆干節在大溪區中正公園舉辦,今天及廿三、廿四日的主題活動分別為「百年好食」、「百年好秀」、「百年好藝」,活動現場還有豆腐皮、豆腐乳、豆福袋、鑲豆腐、豆干三明治、豆干刈包等DIY,好吃又好玩。

今天及下週六日 還有好吃好看

今天的「百年好食」是業者開發結合豆干、豆漿及海藻糖製成風味特殊的牛軋糖;廿三日的「百年好秀」是豆干節的重頭戲,將由大溪豆干業者齊聚製作超大豆腐,提供民眾享用,「讓大家呷豆干、做大官」;廿四日的「百年好藝」,邀請民眾一同坐在中正公園樹蔭下,體驗人文及茶道的藝術文化,名額有限須現場報名。

鄭文燦說,從豆干到豆花、嫩豆腐到老豆腐,大溪的豆類食品早已名聞遐邇,透過業者創新、精緻化提升傳統美食附加價值,加上市府協力推廣、城市間交流,持續打響大溪豆干名號、走出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