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衝浪基地有譜 中角沙珠灣都計變更啟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一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勘查沙珠灣後,日前再陪交通部長林佳龍(右)視察,積極促成衝浪基地工程。(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一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勘查沙珠灣後,日前再陪交通部長林佳龍(右)視察,積極促成衝浪基地工程。(資料照)

2019/03/1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後視察金山區中角沙珠灣,允將打造為國際級衝浪基地,新北市府已展開都市計畫變更案,昨日起公開展覽,預計今年下半年可發布實施,衝浪中心工程計畫在年底前完工。

昨起公開展覽 4/11公所辦公展說明會

蘇貞昌在新北市長選舉期間,曾提出打造沙珠灣為國際級衝浪基地的想法,就任行政院長後,第一個下鄉行程,就到沙珠灣勘查;侯友宜也在出席行政院會時,提出他的選舉政見「青春山海線」,其中也包含沙珠灣,雙方一拍即合,也讓這項計畫推動快速。

金山區中角沙珠灣因地理環境因素,為衝浪選手練習的好地方,但海岸邊硬體設備不足,經中央與地方政府會勘後,提出以中角國小為核心,打造衝浪訓練基地,並由新北市政府體育處選定位置興建衝浪中心。

原機六用地將變更 衝浪中心年底前完工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表示,衝浪中心興建地點位於金山區萬西段66-2地號土地,屬於北海岸風景特定區計畫內的機關用地(機六),規定「供中角派出所使用」,考量現今中角派出所已在其他地方興建,為配合該衝浪中心興建需要,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程序變更相關容許使用規定。

本變更案自昨天開始公開展覽,四月十一日將在金山區公所辦理公開展覽說明會,預計今年下半年可發布實施,衝浪中心工程預計今年年底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