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副主席選舉傳一票150萬》永靖鄉代賄選疑案 收押1人

2019/03/16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永靖鄉民代表會正副主席競選爆出賄選疑雲,傳出關鍵票喊到一百五十萬元。檢調在本月十四日發動搜索,代表會主席林大福已經出國,在偵辦之後,副主席邱平舜以卅萬元交保、代表余秉峰與邱世明各以十萬元交保,而前代表詹日新(現任代表詹文惠之父)則遭收押。檢方表示,已傳喚林大福儘快返台說明,若遲不到案,將發佈通緝。

主席出國 副主席與2代表交保

這是彰化縣各鄉鎮市在本屆代表會選舉中,第二度傳出賄選情事。先前埔鹽鄉代會主席陳武騰、代表黃振榮在角逐主席時涉嫌賄選,在激烈競爭下,落選一方提供線報,檢方偵辦之後,已依違反選罷法將雙方都起訴。

永靖鄉代會主席競爭激烈,去年大選期間就傳出有人為正副主席選舉綁椿,並下前金卅萬元,當選後再給卅萬元,未料有二名拿到前金候選人意外落馬。在情勢丕變下,新當選的無黨籍鄉代詹雅婷,拉攏民進黨籍鄉代魏碩衛,宣佈搭檔角逐正副主席,而無黨籍林大福與邱平舜也有意連任正副主席,雙方各掌握五票,僅差關鍵一席就能當選。

兩方五五波 關鍵一票飆高價

在此情況下,這最關鍵票買票金額從基本行情六十萬元,一直「加碼」到一百萬元,最後其中一方大手筆開出一百五十萬元「天價」成交,而林大福、邱平舜兩人也拿下六票,比對手多一票,順利當選正、副主席。

事後,彰化縣調查站接到民眾檢舉,由檢察官姚玎霖負責偵辦,在本月十四日指揮檢警到永靖鄉民代表會以及各涉案人住處搜索,並帶回多人偵訊,其中有一名代表坦承收賄並認罪,檢方同意將其轉為污點證人,而主席林大福在搜索前,就已經搭機前往中國,預計本月十七日返台。

檢方在偵訊時,邱平舜、余秉峰、邱世明及詹日新都否認賄選,檢察官認有串證之虞,將四人聲請羈押禁見,但法官審理之後,裁定邱平舜三十萬元交保、余秉峰與邱世明各以十萬元交保,只有前代表詹日新遭收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