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訪美 籲台美強化經貿合作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赴美參訪,與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左)交換台美中議題。(翻攝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赴美參訪,與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左)交換台美中議題。(翻攝林右昌臉書)

2019/03/1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八日起赴美國參訪十一天的基隆市長林右昌,繼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後,在台灣時間十二日於國務院與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國務院台灣協調處副處長戴德年等人會面;林右昌也到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演講,他表示,目前正是洽談「台美經濟貿易協定」的最佳時刻,這比軍售台灣、派軍艦航行台海更能保障台灣安全。

訪國務院亞太代副助卿 談台美關係

林右昌在臉書PO文說,他和史墨客、戴德年在國務院的會議室,就台、美、中三方關係交換意見,他向美方強調中華民國對於世界民主陣營的重要性,以及需要世界民主陣營支持的急迫性;他轉述說,台、美關係越來越緊密,彼此的情誼無庸置疑,國人可以放心。

林右昌會後與史墨客合影,並在殉職外交官的紀念牆前拍照,他在文末附註「原來這是美國國務院大廳」、「在國務院會議室開會的感覺原來是這樣」,他也在instagram發布短片,透露由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陪同拜訪國務院官員。

基隆市政府表示,林右昌在十三日(美國時間)也到GTI,以「印、太自由民主之錨」為題發表演說,他主張美國應該從印度洋、太平洋安全的戰略高度,重新思考台美經濟關係,現在是雙方加速洽談「台美經濟貿易協定」的最佳時刻,這比軍售台灣、派軍艦航行台海更能保障台灣安全。對此,美方暫無回應。

林右昌指出,台灣與中國的經貿比重已超過四十%,形成明顯的「超緊密依存關係」,世界上沒有兩個國家在政治關係上那麼緊張,但經濟上卻那麼緊密,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最重要的支點之一,但也是最危險的那一點,印太安全的關鍵在台灣,台灣安全的關鍵在於經濟安全,台灣必須有更大的支持力量,才能跟中國和平對話,而不是被中國武力脅迫併吞。

林表態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

林右昌在GTI演講後受訪,媒體詢問是否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他表態說:「我當然支持。」他說,民進黨過去幾年執政,有些政策可能沒處理好,這些問題不斷累積成一個個「汽油桶」般的民怨,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是最後「點火」的人,才會發生「韓流」。

他說,民進黨在去年底選舉大敗,敗選最大關鍵就是民進黨自己,有政績不一定有選票,但沒有政績一定不會獲得支持,黨越艱困越需要團結,現在最重要的是回應人民的期待,讓人民重拾對民進黨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