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郵差傷癒獻愛 善款結餘再捐4社福

戴啟源兩年前送信途中車禍重傷命危。(記者蔡淑媛翻攝)

戴啟源兩年前送信途中車禍重傷命危。(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3/13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讓愛持續發光!郵差戴啟源兩年前在送信途中遭疾駛車輛撞擊,頭部重創,休克命危,一度被宣布腦死,家人苦於醫藥費無著落被迫放棄救治,最後在社會集結愛心募款下救回他。他今年三月重新上班,並將醫療結餘款廿萬元捐給十方啟能中心,幫助慢飛天使早療。

戴啟源昨天到十方啟能中心,開心與慢飛小天使玩拋接球,他充滿感恩、笑容洋溢,一一擁抱小朋友,小天使不怕生,熱情投入懷抱感謝,行動不便的小朋友也推著輔助器上前抱抱,讓育有兩名子女的戴啟源感動得差點掉下男兒淚。

恢復7成 即將結餘款再捐出

戴啟源說,歷經受傷復健,對復健和療育的人感同身受,「希望把幸福繼續傳遞給孩子,一起加油!」而今他的身體已恢復七成,仍持續復健,盼能重回郵差工作。

戴啟源回憶,當時受傷昏迷一個月,清醒後知道自己嚴重腦出血、身體又癱,「真是萬念俱灰!」但是社會大愛的募款,讓他治療無後顧之憂,為了不讓幫助他的人失望,一直咬牙忍痛、努力復健,如今能走、能站,也能工作。

主管發起募款 3天有120萬

由於當年肇事者是汽車保修廠員工,家境不寬裕,也付不出賠償金,當時的主管陳惠澤在網路上發起捐款,獲得郵政同仁和鄉親的熱烈回響,短短三天就募得一百廿萬元善款。

陳惠澤強調,曾經公開承諾會善用餘款,而戴啟源也不負善心綠衣天使美名,剛剛銷假上班,就促成這樁「讓愛繼續轉動」的美事,把醫療和復健的結餘款四十二萬元捐給四個公益團體,其中廿萬捐給十方啟能中心、八萬給台中育嬰院、十二萬捐勞工權益團體,二萬元給台中愛鄰協會做弱勢安親。

戴啟源(右)與十方啟能中心早療的孩子相見歡,一一與他們擁抱、加油打氣。(記者蔡淑媛攝)

戴啟源(右)與十方啟能中心早療的孩子相見歡,一一與他們擁抱、加油打氣。(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