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朝英古墓遭編號 文史界憂被剷

民政局清查南山公墓墳墓,府城歷史名人林朝英的古墓也被貼上編號。
(「地上台南—南山公墓」提供)

民政局清查南山公墓墳墓,府城歷史名人林朝英的古墓也被貼上編號。 (「地上台南—南山公墓」提供)

2019/03/1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占地百公頃的南山公墓,市府規劃分年分區進行遷葬,初期約三、四十公頃,目前正在辦理查估造冊中。不過,「地上台南—南山公墓」臉書社群發現,清朝府城名人林朝英的古墓近日也被編號,文史人士擔心古墓難逃剷平命運,疾呼「搶救!」要求保留。

市府將依文資法做適當處理

民政局表示,目前屬於第一期的南山公墓殯葬專區約八公頃範圍內已清查完畢,林朝英古墓位於第二期範圍內,仍在查估中,未來會依文資法做後續適當處理,期程尚未定。

文資處表示,在收到民政局的清查名單後,會針對在歷史上的重要人物展開調查研究,包括事蹟、墓址位置及現況等,目前林朝英古墓並不是文化資產標的,至於未來是否給予文資身分,則需審議大會討論,待調查結果出來後,會與民政局研議最適當的處理方式。

林朝英,字伯彥,號梅峰,一峰亭、鯨湖英,精通琴棋書畫,其書畫成就,曾被日本時代的漢學家尾崎秀真與二戰後台南文史耆老盧嘉興推崇為「清代台灣唯一的藝術家」。

林朝英自幼家境富裕,數次參加科舉均名落孫山,熱心公益的他,五十歲時因捐納銀錢成為「歲貢生」,六十三歲時以資授「中書科中書」職銜,嘉慶八年捐款重修台南孔廟,嘉慶十八年受朝廷褒揚,封從六品光祿寺署正,賜「重道崇文」匾、建牌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