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展日客 台南市府續聘一青妙為親善大使

副市長王時思(右三)頒發親善大使聘書給作家一青妙(左三)。(記者劉婉君攝)

副市長王時思(右三)頒發親善大使聘書給作家一青妙(左三)。(記者劉婉君攝)

2019/03/1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不怕中客不來,台南市過去五年的旅宿業住宿總數仍然逐年成長,其中,日本遊客占國際旅客約三成。市府昨續聘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擔任台南的親善大使,希望讓更多外國旅客愛上台南。

根據統計,二○一四年開始,中客到台南住宿的人數從將近廿萬人次逐年減少,至去年剩下十萬人次左右,但台南市總體住宿人數卻是逐年成長,從二○一四年的兩百八十五萬兩千人次,到去年的三百五十二萬八千人次(國際旅客約五十三萬六千人次),不受中客減少的影響。

一青妙於二○一五年成為台南首位親善大使,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位,三年多來藉由著作、網路專欄、自傳電影等推廣台南情報,吸引不少日本人到台南,昨從副市長王時思手中第四度接下親善大使聘書。

一青妙表示,很多人以為她是台南人,其實她是在基隆出生,十多歲時返日,因為愛上台南,而將台南介紹給日本人,很開心被喜歡的台南肯定,可以繼續和台南談戀愛。對許多日本人來說,台灣除了台北之外,台南是第一個選擇,現在郊外也有很多日本人旅遊,在北門路及市長黃偉哲先後登上日本雜誌後,日本有歷史的旅遊書《地球如何走》,在介紹南台灣的封面也是台南、不是高雄,未來她會繼續將台南的美好介紹給更多日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