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游水源引入南屯溪 民憂恐溢堤

南屯溪人本橋下新設排水箱涵。(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溪人本橋下新設排水箱涵。(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1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屯溪人本橋下最近新增一個箱涵,長期關心南屯溪整治問題的台中市原鄉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江慶洲昨日指出,這是雨水下水道箱涵,會把整體開發地區第二、三、四、五單元部分水流引入南屯溪,南屯溪過去遇大雨就淹水,憂心未來將更常出現溪水溢堤情況。

江慶洲表示,人本橋位於十三期重劃區內,最近一個月橋下護岸施工,從永春東三路底下接箱涵到南屯溪,未來上游整體開發地區第二、三、四、五單元自辦重劃區的部分水流將排入南屯溪。

江慶洲指出,由於台中市地勢是東北高、西南低,過去第二、三、四、五單元的水流都是依地勢排入西邊的筏子溪,十三期重劃區工程卻把水流引到東邊,逆勢而為。過去南屯溪常遇雨則淹,去年八月此處河段更發生溢堤情況,雖然水利局已經將護岸的防洪牆加高五十公分,但他擔心進入汛期後,若下大雨,來自上游的水流仍將造成南屯溪溪水暴漲,照樣會溢堤。

水利局則表示,重劃區開發前都會把排水計畫送審,由水利局把關,排水計畫會視水流屬於哪個集水區,就排入哪裡,不會從筏子溪的集水區跨到南屯溪,而第五單元是有一小部分排入南屯溪,但水利局有做總量控制,不會超過南屯溪負荷,且第四、五單元本身有滯洪池,水流會經過減量再排出去。

水利局也說明,南屯溪去年溢堤原因是農田水利會取水口柵欄卡住垃圾、雜草,影響通水斷面,致無法順利排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