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靈鷲山普仁獎 表揚60位小太陽

新北市厚德國小一年級的呂承洋(左)獲頒普仁獎;圖中為呂承洋的媽媽、右為妹妹。(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厚德國小一年級的呂承洋(左)獲頒普仁獎;圖中為呂承洋的媽媽、右為妹妹。(記者俞肇福攝)

2019/03/11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厚德國小一年級的呂承洋,每天幫媽媽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的癱瘓妹妹,課餘時間幫妹妹換尿布、陪伴做復健,還常常唱歌跳舞逗妹妹開心。早熟又懂事的呂承洋說:「我只希望跟妹妹一起健康平安地長大!」讓人盛讚呂承洋是位有隱形翅膀的天使。

靈鷲山第九屆全國普仁獎昨舉行頒獎典禮,靈鷲山從全台選出六十位小太陽頒獎;靈鷲山心道法師說,每位得獎的小太陽沒有被艱困環境打倒,抱持著慈悲、感恩、惜福的善念,努力地過好每一天,帶給社會正面啟發與能量。

幫媽媽分擔 8歲呂承洋照顧癱瘓妹妹

年僅八歲的呂承洋是得獎者中年齡最小者,來自單親家庭的他,因妹妹罹患罕見疾病,必須侵入性抽痰、到醫院復健;他知道媽媽要負擔龐大醫療費很辛苦,平常把自己的事做好,課餘還幫忙照顧癱瘓的妹妹,呂承洋還發願要留頭髮捐給癌症基金會,幫助其他人,助人的大愛讓人感動。

呂承洋的班導師孫藝萍表示,承洋照顧妹妹不以為苦,還憂心媽媽賺不到錢,幫媽媽做代工;雖然環境艱困,但承洋總是笑臉迎人樂觀面對,課業學習又自動自發,是個負責任又懂事的好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