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 獎」老師關心弱勢 入選新北特殊優良教師

新北市福和國中教師蔣秋萍(中)關懷學生,成為大家最在乎的老師。(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福和國中教師蔣秋萍(中)關懷學生,成為大家最在乎的老師。(記者翁聿煌攝)

2019/03/10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福和國中教師蔣秋萍,昔日是礦工子女,家貧仍獲得老師關懷照顧,得以公費就讀師範大學,她畢業後擔任教職也關心弱勢,不管調皮搗蛋還是叛逆少年,她都以愛心感化。她透露秘訣說,「只要讓學生在乎你,他們就不會讓老師失望!」因為用心栽培學生,綽號「獎」老師的蔣秋萍,入選今年度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

蔣秋萍出身瑞芳礦工家庭,靠父親賣命養活家人的辛酸,讓她永記於心,蔣秋萍還記得國小老師余麗蓉常常鼓勵她,讓她知道即便出身貧苦,只要努力就能出頭天。

蔣秋萍笑說,她教書就像「三年結緣、終身保固」,孩子即使畢業,仍像高飛的風箏,有一根線繫在她的心頭上,例如曾經教過的「阿耀」,家庭失能、哥哥中輟,蔣秋萍看他喜歡跳舞,鼓勵發展舞蹈才藝,高職就讀表演藝術科,即將到美國習藝深造;「阿耀」畢業後仍回來找老師,感謝「獎」老師的愛心關懷及不斷鼓勵。

新北市福和國中教師蔣秋萍多才多藝,還會自製英語繪本,深獲學生喜愛。(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福和國中教師蔣秋萍多才多藝,還會自製英語繪本,深獲學生喜愛。(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