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國風國中直笛絲竹隊 奪全國雙優

2019/03/10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國風國中直笛及絲竹樂隊,以社團方式成立,把握課餘時間進行團練,今年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雙雙榮獲國中組特優,捷報傳回學校後,校長留啟民第一時間就在臉書上分享,立刻獲多間友校邀約交流。

國風國中未設立音樂藝才班,直笛團與絲竹樂團師生,長期運用早休、午休及假日時間練習,在有限團練時間下還能獲得全國賽「直笛合奏—國中團體組」與「絲竹室內樂合奏—國中團體B組」兩項特優,振奮全校師生。

直笛團長戴可風說,能獲特優獎也感到意外,但其實社團間的團員相處融洽,合奏過程氣氛很好,在站上全國賽事的舞台前,團員們彼此鼓勵叮嚀不緊張,要以最輕鬆、放鬆的態度,拿出最好的表現。

直笛團指導老師周宜蓁說,鼓勵學生在團練過程放下煩惱與壓力,單純享受音樂的美好,除技法外,更在意學生的禮貌及生活規範;絲竹樂團指導老師張維婷則說,這次參賽學生,一半以上都是在國中階段才開始接觸國樂,由於今年比賽曲目較難,看到學生互鼓勵、勤練習,備受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