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總圖設計 取經東大圖資館

林智堅造訪被國際知名建築師網站architizer.com列為世界八個有特色圖書館之首的東大圖書資訊館與台東設計中心。(新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造訪被國際知名建築師網站architizer.com列為世界八個有特色圖書館之首的東大圖書資訊館與台東設計中心。(新竹市府提供)

2019/03/10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將興建總圖書館,市長林智堅率市府團隊,昨天參訪被國際知名建築師網站architizer.com列為世界八個有特色圖書館之首的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將做為規劃設計總圖的參考。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耗資四億六千萬元興建,外觀為金字塔形,斜面屋頂大量種植草皮,看起來就像一座山,巧妙融合在台東的山海之中,並採穿透式設計,即使在場館背面,還能遠望海洋,已成為台東縣重要地標。

林智堅說,新竹市民對圖書館需求高,但館舍有限,他上任後就開始構思興建總圖書館,到國外考察時也特別留意各地圖書館的規劃,近日獲教育部核定四億元經費興建總圖,此次取經世界聞名的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其融合自然的地景建築設計,將做為總圖的設計參考。

林智堅與市府團隊隨後參訪台東設計中心,該處為台東舊鐵路警察局改建,與周邊台鐵台東舊站、鐵花村串連成藝術據點,另走訪台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該處由縣府為藝術家們提供公用雷射雕刻機、直噴印刷機、三D列印機等器材,作為鐵花村藝術聚落的創意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