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英國際預科課程 北市3高中9月開設

NCUK代表Ms Georgina Jones(左一)與中正高中校長江惠真(右一)完成台英國際預科課程簽約,教育局長曾燦金在旁做見證。(記者蔡亞樺攝)

NCUK代表Ms Georgina Jones(左一)與中正高中校長江惠真(右一)完成台英國際預科課程簽約,教育局長曾燦金在旁做見證。(記者蔡亞樺攝)

2019/03/09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昨與英國北方大學聯盟(NCUK)正式簽約,九月起將在中正高中、育成高中及南港高中開設國際預科課程(IFY),課程時數一千兩百小時,採全英語授課,招收四十五名學生,完成所有課程時數並通過NCUK評量,無須再考雅思(IELTS),可就讀NCUK所屬十六所英國大學,並在英法海外實習兩週,但三年學費高達卅五萬元。

據了解,不少家長頗有興趣,中正高中日前舉辦說明會吸引不少家長。有家長認為稍貴,也有人說比留學念書來得便宜,教育局表示,參與國際預科課程的學生,教育局會補助三成、學生自付七成,若是經濟弱勢學生還會補助海外的機票。

IFY國際預科課程俗稱英國高四或大一課程,IFY課程著重學生自主學習,課程包含學術英文及商業學、經濟學等。昨在教育局長曾燦金見證下,教育局與NCUK代表Ms Georgina Jones完成「台英國際預科課程」簽約。

南港高中徐同學說,IFY是難得且很好的升學機會,她很有興趣;中正高中黃同學說,除了坐在教室上課以外,還可赴海外進行實地課程,能有效提升國際觀。

教育局科長諶亦聰表示,中正高中、育成高中及南港高中三校,開設IFY商業模組課程,各開一班、每班各招收十五名學生,由於是全英語授課,因此會邀請大學教授來上課。另成功高中正籌備開設IFY工業模組課程,內容包括數學、物理、化學領域的課程,預計明年開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