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獻台灣67年 97歲畢耀遠神父辭世

虎尾若瑟醫院發布畢耀遠神父辭世消息,令地方不捨。(記者廖淑玲翻攝)

虎尾若瑟醫院發布畢耀遠神父辭世消息,令地方不捨。(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9/03/09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創辦雲林虎尾若瑟醫院、遠從荷蘭來的畢耀遠神父,為台灣奉獻超過一甲子,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台灣是我的故鄉,我是台灣郎」,九十七歲的畢神父昨天凌晨四點安息主懷,一生的善行義舉永留人們心中,讓人感念。

創辦虎尾若瑟醫院 自稱「台灣郎」

畢耀遠神父六十七年前從義大利來到台灣後奉派嘉義服務,當時雲林醫療資源匱乏,交通不便,到外地就醫很困難,若生病只能找密醫,他和比利時來的神父松喬因而選定雲林中心點虎尾開辦若瑟醫院,早年人力極度短缺,畢神父還要充當救護車司機,甚至補屋頂、修水電,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提供在地人優質的醫療照護,被尊稱為「虎尾人的父親」。

一輩子奉獻偏鄉醫療的畢耀遠,曾獲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愛心獎,獎金百萬元,他說,「口袋放不下這些錢,全捐做公益。」

獲吳尊賢基金會百萬獎金 捐公益

日前副總統陳建仁到醫院探視,畢神父對著大家說「我是台灣郎。」數十年來他把若瑟醫院當做自己的家,辦公室後面擺著一張簡單的床,累了就睡,醒了就工作,一住就是廿年,直到醫院蓋起員工宿舍才結束「以辦公室為家」的日子。

一甲子以來,若瑟醫院創立雲林第一個兒科加護病房、第一個廿四小時兒科急診照護,第一間安寧病房,造福偏鄉,畢神父即使晚年不良於行,依然樂在行善,有如虎尾的土地公,是虎尾街頭最美麗的身影,特別關懷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是孩子口中最慈祥和善的「畢爺爺」。

畢神父停靈在若瑟醫院B棟六樓行政區視聽室,即日起至殯葬彌撒前一天,每日上午八點至晚間八點開放靈前追思弔唁。

畢耀遠神父關懷遲緩兒早期療育。(記者廖淑玲翻攝)

畢耀遠神父關懷遲緩兒早期療育。(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