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鳳科大師生改造禮服 助傳情圓夢

九十歲黃夢花(右)牽著結婚七十年、首度穿禮服的太太走秀。(記者蔡宗勳攝)

九十歲黃夢花(右)牽著結婚七十年、首度穿禮服的太太走秀。(記者蔡宗勳攝)

2019/03/08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穿上閃閃動人婚紗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卻也有人事與願違,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師生,除賦予二手禮服新生命,並幫婦女朋友圓夢,昨讓一位九旬阿嬤、兩位新住民與一位燒傷面積逾四成的身障媽媽穿婚紗走秀,令人感動。

吳鳳科大校長蘇銘宏說,婚紗禮服淘汰很快,去處是論斤賣,相當可惜,該校造型系老師指導學生改造禮服並發表成果,藉由傳情圓夢走秀,實踐環保精神,喚醒大眾對二手衣回收的重視。

家住台南市後壁區的黃夢花與黃陳瑞苑夫妻,七十年前結婚時,因經濟狀況不好,沒辦個像樣的婚禮,黃夢花深感愧疚,因而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不過他應大家要求親老伴時,阿嬤宛若新嫁娘般羞澀拒絕,令人莞爾。

蔡同學的媽媽是越南裔新住民,在陳香伶老師指導下,為媽媽設計造型、修改禮服,透過走秀讓媽媽更有自信;另一位新住民媽媽穿上融合越南長衫和中國旗袍的禮服,在台上大方展現自我。

十七歲慘遇火劫,全身四成三燒傷的張小姐,結婚時未穿婚紗,覺得很遺憾,她很想和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兩個女兒一起穿著婚紗,昨由李珮緹老師圓夢,母女在台上露出燦爛笑容,是名副其實的陽光天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