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信高中陳則均 入圍生物奧林匹亞國手選拔

2019/03/07 06:00

〔記者林欣漢、賴筱桐/綜合報導〕基隆市二信高中三年級學生陳則均,從小喜歡養鳥、魚、烏龜等小動物及栽種植物,啟發對生物的興趣,他從全國三六八五名學生中脫穎而出,入圍只有三十個名額的生物奧林匹亞國手選拔營;新北市致理科技大學三年級學生熊家靖,花費半年準備記帳士國家考試,在近八千人報考的窄門中榮登全國榜首。

二信高中表示,陳則均先在全國三六八五名好手的競爭下拿到特優,進入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的複賽,再從二百多人中擠進全國前三十名,獲選參加四月在中山大學舉辦的國手選拔營,殊為不易。

陳則均為了比賽,到陽明大學、國家衛生研究院學習操作高階實驗,他說,從競賽過程更確定未來的發展方向,以進軍七月在匈牙利登場的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為目標。

致理科大熊家靖 記帳士國考榜首

致理科大會計資訊系的熊家靖,就讀淡水商工資料處理科時就對會計產生興趣,他的心思細膩,對於需要高度耐心的會計科目如魚得水,致理科大嚴格要求基礎科目訓練,奠定扎實的基礎。熊家靖和四名好友共組讀書會,四名成員順利考取記帳士執照,熊家靖在「記帳相關法規概要」拿下滿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