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內首創「酪梨籽麵」 黃偉哲代言

台南研發成功酪梨籽麵亮相。(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研發成功酪梨籽麵亮相。(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0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大內區石子瀨社區與麵廠合作,首創全國研發酪梨籽麵,昨舉行發表會,市長黃偉哲站台代言,肯定酪梨籽麵及各種酪梨商品,不僅是地方創生典範,也是社區營造成功案例。

與麵廠合作研發成功 昨發表

酪梨在種植的過程中,多少會有外貌不那麼好的果實,社區為了不讓農民的辛苦白費,因此向農民收購外貌不佳的果實及酪梨籽,台南市巡守隊大隊長宋俊明深入認識酪梨產業發展潛力後,積極協助社區與十大伴手禮金宋麵廠合作,成功研發出酪梨籽麵,推出川味椒麻、芝麻、古早味肉燥、南洋咖哩、蒙古串燒、養生清香及湯麵等酪梨籽麵系列商品。

而酪梨籽不易取得,一包重約九十公克的酪梨籽麵,平均需要三顆酪梨籽(約二十克酪梨籽粉),更是純手工製作,可見酪梨籽麵的難能可貴。

黃偉哲:東京食品展亮相吸睛

黃偉哲並表示,正於日本登場的東京食品展,台南也代表出席,酪梨籽麵即是代表品項之一,相當吸睛,讓台南農特產品站上國際舞台,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碗麵,背後卻充滿許多美好的地方創生故事,希望能幫助酪梨籽麵打開通路,得到國際友人的青睞,並為農民增加收益。

大內區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博揚表示,農民生產的酪梨品質絕佳、口感好,透過農作物收購模式協助果農解決產量過剩、劣果等問題,且產品獲益皆回饋社區,用於社區老人供餐與改善社區環境,小小的酪梨籽,意義重大。

市長黃偉哲(右五)與大內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站台宣傳酪梨籽麵。(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黃偉哲(右五)與大內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站台宣傳酪梨籽麵。(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