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際蘭展》 古坑花卉中心文心蘭 奪分組冠軍

古坑花卉研究中心育成的文心蘭新品系在今年台灣國際蘭展獲得分組冠軍。(記者廖淑玲翻攝)

古坑花卉研究中心育成的文心蘭新品系在今年台灣國際蘭展獲得分組冠軍。(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9/03/06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古坑花卉中心育成文心蘭新品系,在今年台灣國際蘭展獲得分組冠軍及二個新品種個體獎,展現超高研發效能,提昇台灣花卉品質與產業競爭力,讓台灣文心蘭王國威名不墜。

台灣蘭花頗具盛名,不論研發或培育都投入相當多心力,根據統計,全球每三株蘭花就有一株來自台灣,古坑花卉研究中心則是農委會研究育成蘭花新品系重鎮。

全台唯一的花卉研究中心一九九八年建置在雲林古坑原台糖崁頂農場,佔地廿一公頃,在蝴蝶蘭、文心蘭、火鶴花、孤挺花等花卉研發都有出色成績;今年花卉中心育成文心蘭新品系在台灣國際蘭展大放異彩,未來希望培育更多獨特花卉品種授權農民栽培,提升花農的實質收益。

古坑花卉中心育種系系主任莊耿彰指出,為配合農業政策與強化國內花卉科技研發,花卉中心專攻文心蘭切花,也積極投入文心蘭盆花外銷日本、台農一號孤挺花、台農九號火鶴盆花推廣內銷,創造花卉產業農民盈收。

莊耿彰也教導民眾如何延長插花保鮮期,除使用專業的花卉保鮮液,家庭可用乾淨的水,RO水即可,或三、五天後換水剪切口都可延長觀賞期,並注意謹慎使用漂白水,濃度不對反而對花造成傷害,尤其蘭花介質表面有溼潤就可不必澆水。

古坑花卉研究中心是全台唯一專責花卉研發中心。(記者廖淑玲攝)

古坑花卉研究中心是全台唯一專責花卉研發中心。(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