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日籍男嬰染麻疹 三年來首例日本移入

2019/03/05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未滿一歲的男嬰,年初隨父母到日本探親,二月廿四日返台出現感冒症狀,三月三日確診麻疹,是國內三年來首見日本境外移入病例。衛生局指出,個案在可傳染期間的活動史,遍及公車、捷運、百貨公司等地,目前已掌握五十一名相關接觸者。

據疫情調查資料顯示,男嬰是日本籍,但住在台灣,一月隨家人返回東京、埼玉縣探親,二月廿四日返台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就醫診斷為感冒,但二月廿八日因出現紅疹再就醫,三月三日確診麻疹。

資料指出,日籍男嬰是國內三年來首見日本境外移入麻疹病例,上次發生在二○一六年,也是該年唯一日本境外移入麻疹個案,目前已通知日方追查感染源,男嬰仍在住院隔離中。

衛生局昨公布個案在可傳染期間(二月廿四日至三月四日)的活動史,行蹤遍及公車、捷運、百貨公司等地,如二月廿五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二時在「Stay樂待親子共融空間」、二月廿七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二時在新光三越南西店一館,目前已掌握五十一名相關接觸者,其他相關接觸者持續匡列中。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歐佳齡指出,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主要症狀為發高燒、鼻炎、結膜炎、咳嗽及口腔黏膜有柯氏斑點、紅疹,潛伏期七至十八天,出疹前後四天均具傳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