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就盛產 太麻里 「艷荔」搶先上市

今年太麻里「艷荔」荔枝產期提早且大豐收。(記者張存薇攝)

今年太麻里「艷荔」荔枝產期提早且大豐收。(記者張存薇攝)

2019/03/0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今年暖冬、再加上雨水較少,台東縣太麻里鄉「艷荔」荔枝三月就搶先上市!足足比傳統「玉荷包」產期提早三、四個月,而艷荔維他命C含量特別高、口感酸甜酸甜,和甜度高的玉荷包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比傳統玉荷包產期提早三、四個月

「艷荔」荔枝是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以泰國早生種、玉荷包荔枝雜交選育而成,太麻里鄉果樹產銷班第二班以非專屬授權方式種植,班長胡漢傑說,艷荔本來就是全台灣最早採收的荔枝品種,往年都在四月中、下旬開始採收,但今年提早兩個月,二月中就開始成熟,目前進入盛產期,因為天氣熱,預計產期也會提早至四月底結束。

今年暖冬、雨少 提早開花結果

她進一步說,艷荔在攝氏廿二度即可發芽分化,而今年碰到雨水較少,剛好利用乾旱特性控制發芽分化,也讓艷荔提早開花、提早進入產期,產量預估還比去年多一倍,而六月盛產的玉荷包氣溫要在十七度才能發芽分化,今年低溫不足、預估產量將減少。

量少價俏 批發價一斤可達150元

艷荔吃起來酸甜酸甜,和傳統荔枝大不同,胡漢傑說,艷荔維他命C含量比奇異果還高,因此酸味較重,不過因為是維他命C酸,再加上果皮全紅、成熟後,甜度可達十八、十九度,吃了順口、也不會燥熱,目前因種植的人少、市面上也少見,批發價一斤可達一百五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