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二月日均運量 創新高

2019/03/0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捷運今年二月的每日平均運量達二○八五八九人次,不但是歷年二月最高紀錄,更是高捷營運以來單月最高紀錄;高雄輕軌不遑多讓,二月日均運量二二二三九人次,也比去年二月高。

高捷分析今年二月能夠創紀錄,主要是年假多達九天、政府冬季旅遊補貼及韓流等因素,加總為高捷帶來人潮,高捷今年設定日均運量目標為十八萬三千人次,二月新紀錄被視為好兆頭。

高捷統計,捷運今年二月日均運量二○八五八九人次,比去年二月二○三三八二人次增加五千餘人次,是歷年二月最高紀錄,也是歷年單月最高紀錄;輕軌日均運量為二二二三九人次,也比去年二月的一四七七九人次明顯成長。

高捷進一步指出,捷運與輕軌今年二月單日最高運量都出現在農曆正月初三,也是歷年正月初三新紀錄,捷運當天達三七四四四六人次,原紀錄為二○一七年農曆正月初三的三六五五四四人次;輕軌有四二六四四人次, 原紀錄是二○一八年農曆正月初三的三四四四六人次。

高捷表示,歷年來單日運量最高紀錄為二○一二到二○一三跨年、達四七二三七八人次,目前仍未被打破,單月日均運量最高紀錄原來是去年二月的二○三三八二人次,今年二月已改寫;而高捷營運十年以來,單月日均運量已有三次破廿萬人次紀錄,分別在去年二月、十二月與今年二月。

高捷自二○○八年四月七日正式營運,剛開始僅有南北向的紅線,東西向的橘線該年九月才通車,第一年日均運量一一○七七八人次,去年日均運量成長到一七七三一六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