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機車肇事死亡攀升 將加強測速取締

2019/03/0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交通事故死亡率攀升,光是一月就有十二人在事故發生廿四小時內死亡,相較前三年基準增加五.七人,其中又以機車九人占大宗,且機車單月受傷人數也超過兩千人。交通警察大隊分析,機車死亡事故肇事原因多與超速、失控等車行速度有關,因此會針對移動式測速儀器及機車無照駕駛取締做加強。

警察局統計顯示,今年一月A1類(廿四小時內死亡)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十二人,汽車死亡一人、機車九人、行人兩人。

相較於去年同期死亡四人,不僅人數大幅增加,與前三年基準值的五.七人相比,死亡人數已經亮起異常燈號,尤其機車的監測燈號,更是最為嚴重的紅燈。

分析肇事受傷人數也發現,今年一月交通事故受傷的二五○二人當中,汽車受傷一○七人、機車二○九八人、行人二○五人、慢車九十二人,與前三年基準值相比,僅機車受傷亮起異常黃燈,其餘車種皆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