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夾娃娃機近1.5萬台 議員促訂專法

夾娃娃機台林立,吸引孩童,不少家長憂心,北市議員吳世正要求北市府訂立相關辦法規範。(記者蔡亞樺攝)

夾娃娃機台林立,吸引孩童,不少家長憂心,北市議員吳世正要求北市府訂立相關辦法規範。(記者蔡亞樺攝)

2019/03/03 06:00

〔記者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夾娃娃機林立,據北市商業處統計,全市多達五一八處夾娃娃機營業處所、機台近一萬五千台,相較去年皆成長一成。有不少家長發現,機台離學校太近,吸引學童逗留,沉迷編造理由要錢去玩。北市議員要求北市府訂立夾娃娃機專法,比照電子遊戲場所規定,夾娃娃機設置距離學校、圖書館等公眾建物五十公尺以上;商業處卻毫無積極作為,僅表示中央立法,北市府將配合執行。

商業處︰中央立法 市府將配合執行

民眾與夾娃娃機業者意見分歧,孩子就讀國小與國中的林小姐說,孩子會拿飯錢去夾娃娃,有次竟夾到爆乳公仔帶回家,她看到嚇一跳,實在不妥,政府應該有所管束。

業者︰可在店內設專區 把夾物分類

不願具名「台主」說,夾娃娃機又不是特種行業,是一種娛樂、小樂趣,不需看得太嚴重,每月賺取利潤也不多,難道要逼所有業者關門嗎?在饒河夜市開設夾娃娃機店面的陳姓業者表示,若真要規範,建議在夾娃娃機店內設置專區,把不適合孩童的夾物分類。

北市議員吳世正指出,經濟部定義,夾娃娃機有保證取物價格,屬於選物販賣機,歸於「文教、樂器、育樂用品零售業」,與射悻性(意指存心求取利益)的電子遊戲機不同,因此設置地點不受「台北市電子遊戲場業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規範。

議員吳世正︰應距學校50公尺以上

但吳世正說,選物販賣機雖非電子遊戲機,因無人看管,易吸引不特定人聚集,影響居住安寧,學童受機台內物品吸引沉迷其中。他要求北市府訂立「選物販賣機管理辦法」,比照電子遊戲場業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規範,夾娃娃機店面設置地點應距離幼兒園、中小學、高中、醫院、圖書館五十公尺以上。

商管科︰訂自治條例 程序較長

對此,商業管理科科長方霖表示,立委有提夾娃娃機要距離學校五十公尺的提案,若通過,北市府將配合經濟部執行。

記者追問市府目前是否不打算先訂定相關自治條例或辦法規範?方霖指出,訂自治條例程序較長,中央訂定的話,市府可立刻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