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清水地熱公園未開園就管制車 遊客︰誇張

二二八連假期間,清水地熱公園人氣強強滾。
(記者江志雄翻攝)

二二八連假期間,清水地熱公園人氣強強滾。 (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9/03/03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二二八連假好天氣,宜蘭縣知名景點遊客絡繹不絕,其中的清水地熱公園人潮強強滾,昨天上午八點二十分,園區還未營運,園區兩百五十個小客車位就全部停滿,隨即啟動車輛管制,讓等候入園遊客直呼太誇張了。

250車位 營運前就全停滿

今年春節九天連假,扣掉除夕休園未統計,宜蘭縣各風景區八天遊客數,傳藝中心九萬七千人次居冠,幾米廣場九萬四千人居次,位在偏遠山區的清水地熱公園近五萬人,排名全縣第三位。

清水地熱公園遊憩面積僅二.五公頃,規劃兩百五十個小客車停車位,車位停滿便禁止進入,採一出一進管制,每逢長假期,有人戲稱排隊車陣「看不到盡頭」,成為網路上熱門話題。

沈姓遊客昨天上午在地方臉書社團「宜蘭知識+」PO文說,「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別再來清水地熱 ,車龍已經八公里長,排到下午也排不到,趕快去其他景點」,另一名朱姓遊客則上傳排隊車陣影片,建議大家別去了。

網友留言,「我決定明早六點到」、「我以為是停車場」、「都是路邊停車」、「那是停在路邊賞櫻吧」、「頗療癒的畫面呀,塞不怕呢」。

管理單位︰排隊車陣最長2.5公里

管理單位統計,二二八連假,清水地熱公園前三天遊客數依序是六千兩百人、五千五百人、六千六百人,昨天上午九點開始營運,八點二十分停車場客滿,清水橋頭旁聯絡道路入口管制車輛進入,園外排隊車陣最長二.五公里,網傳八公里太誇張。

由於車輛大排長龍,有些遊客不耐久候,從清水橋頭旁的入口處步行入園,管理單位表示,入口處到園區山路約四公里長,來回八公里,因為有段距離,不建議步行入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