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追櫻」情報 3大勝地迎賓

新竹公園去年改造完工後,擁有全新的日式庭園,碰上連假期間河津櫻盛開,更是人潮滿滿。(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公園去年改造完工後,擁有全新的日式庭園,碰上連假期間河津櫻盛開,更是人潮滿滿。(記者王駿杰攝)

2019/03/03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春雨過後氣溫回暖,新竹市雖然僅有一○四平方公里面積大小,卻有不少美景,市府昨公布三大追櫻勝地,包括滿開河津櫻的新竹公園,有櫻花小徑之譽的汀甫圳,及在地人才知的「左岸櫻花車道」,市長林智堅邀請民眾,把握假期前往造訪。

新竹公園 把握花況要及時

林智堅說,竹市賞櫻,絕不能錯過位於火車站周邊、易達性最高、櫻花面積最大的「新竹公園」,耗資六億元的新竹公園跨域亮點再生工程,經過一年多施工,去年九月底開放的「麗池園林」水岸景致,強調自然、親水,且保留古蹟和老樹,也延續櫻花景觀,春節後櫻花陸續盛開。

林智堅說,新竹公園內約有八百五十棵櫻花樹,於年初已完成移植,但要注意的是,該處的櫻花大約將在近期陸續凋謝,想賞花的民眾還需把握機會。

汀甫圳 60棵近日慢慢綻放

另外,位於竹市東南街二百三十九巷內的汀甫圳,被當地人稱為「櫻花小徑」,百來公尺的小巷,有著約十年的富士櫻、墨染櫻、山櫻等品種櫻花樹,總計超過六十棵;由於汀甫圳花期較晚,預計近日天氣回暖將慢慢盛開,民眾千萬別錯過。

左岸櫻花車道 浪漫逾百米

最後一個私房景點,位於竹市頭前溪及溪洲橋中間的左岸自行車道,從中華路左轉中華路一段二巷後,沿駕訓班指標往前行,就能看見近五十棵富士櫻,沿著車道綻放超過一百公尺,絕美「左岸櫻花車道」,讓許多自行車友在單車漫步之餘,眼底盡收粉紅美景。

市府城市行銷處表示,除了賞櫻,市府將於九日在十八尖山舉辦健行,邀請民眾早起出門、登山賞花,漫步山林、探索十八尖山豐富的自然資源。

左岸櫻花車道近五十棵富士櫻,沿途綻放超過一百公尺。(記者王駿杰攝)

左岸櫻花車道近五十棵富士櫻,沿途綻放超過一百公尺。(記者王駿杰攝)

竹市東南街二百三十九巷內的汀甫圳,被當地人稱為「櫻花小徑」。(記者王駿杰攝)

竹市東南街二百三十九巷內的汀甫圳,被當地人稱為「櫻花小徑」。(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