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機場 7新過夜機坪啟用

交通部長林佳龍等致贈紀念品給下機旅客。(記者歐素美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等致贈紀念品給下機旅客。(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03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國際機場客運量快速成長,現有十一個營運機坪已飽和,交通部民航局斥資二.八億元闢建新過夜機坪,增加七個停機位,昨舉行啟用典禮。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尖峰時段航機可調度的空間加大,有助航空公司拓展航點及航班,增加機場運能,旅客搭機更方便。

有助拓展航點及航班 增加運能

張瑞澍說,過夜機坪就是讓飛機能在機場過夜,以往只有十一個機位,現在增加七個,尖峰時段航機可調度運作的空間加大,班機必要時可在過夜機坪起降,有助增加運能,以往沒有進駐台中機場的航空公司也可以進駐,甚至拓展航點及航班,班機也可以更早起飛,減少因起飛地氣候影響造成班機延誤,讓旅客搭機更方便。

客運量快速成長 航廈將進行整建

台中機場客運量快速成長,去年突破二六三萬人次,創歷史高峰,國際航線旅客成長十六.一%。林佳龍表示,新增過夜機坪讓台中機場更加國際化,調度營運更有彈性及競爭力,台中機場除完成滑行道及過夜機坪,未來將投入九.九億元預算整建航廈,將可從兩百九十萬人次容量增加至三六九萬人次,行政院去年並核定「台中機場二○三五年整體規劃」,將投入二五○億元建設,完成年服務容量一千萬人次的目標。

林佳龍說,真正的國際化一定要有民航機專用跑滑道,交通部今年將啟動評估,台中機場可望於二○三五年成為每年一千萬人次的國際機場。

副市長楊瓊瓔則當場提建言,催生復航台中到上海航線;立委洪慈庸則希望市府持續改善機場聯外交通,方便旅客到台中機場搭機。張瑞澍表示,華信航空正爭取中國開放時間帶,以復航台中到上海航線。

台中機場過夜機坪啟用,進行噴水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機場過夜機坪啟用,進行噴水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