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的循環》志工赴葡車禍 感謝貴人相救

洪啟芬(左)、陳美惠(右)和女兒洪懿君(中)都是慈濟志工。(慈濟基金會提供)

洪啟芬(左)、陳美惠(右)和女兒洪懿君(中)都是慈濟志工。(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9/03/0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女孩洪懿君,從小跟著父母擔任志工,在歐洲也擔任慈濟國際志工,她只知當志工是好事,直到去年底在葡萄牙發生車禍,有兩名善心葡萄牙人主動伸出援手,幫她打電話到台灣並協助聯絡慈濟在地志工,已經傷癒的她感動地說,善心會循環,自己是最大的受惠者。

善心葡國人安慰她 並幫忙聯絡台灣

洪懿君是南投縣草屯鎮醫師洪啟芬的女兒,赴歐洲留學並留下工作,從小看著父親洪啟芬和母親陳美惠當慈濟志工,她在歐洲也繼續做志工,去年二月並跟著慈濟志工到葡萄牙,發放物資給該該國發生火災的受災戶。

去年底她到葡萄牙出差,離開葡國前一晚,搭乘的電聯車突然翻覆,洪懿君從車窗爬出來求救,滿臉是血的她正驚惶無助時,遇到兩名會說英文的葡國人上前關心,告訴她:「不要害怕,我們在這裡」。

洪懿君請兩名葡萄牙人幫忙聯絡在台灣的父母,而在台灣的洪啟芬也請兩人幫忙聯絡慈濟在歐洲的志工,後來由慈濟法國志工聯絡台灣駐葡代表處人員前來協助,住在德國的慈濟志工林美鳳也從德國趕來照料,後來還把洪懿君接回德國住處,直到她傷癒。

洪懿君感謝這麼多救命、幫助她的人,透過父母向大家致謝,她說,過去看到父親熱中義診,父母也一直開心地當慈濟志工,只知當志工是「一件好事」,想不到善的循環,最後救了自己一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