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魔法遊戲場 童話場景邀來玩

衛武營魔法遊戲場農曆年前才啟用,設有高雄最新、最夯的共融式遊具。(記者王榮祥攝)

衛武營魔法遊戲場農曆年前才啟用,設有高雄最新、最夯的共融式遊具。(記者王榮祥攝)

2019/02/2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二二八連假今天展開,高市工務局力推今年才啟用的衛武營都會公園魔法遊戲場,邀請民眾體驗高雄最新、最夯的共融式遊具與休憩空間,並提醒大小朋友,務必依照告示牌上的說明使用器材。

霍格華茲般場景 共融遊具多樣

衛武營都會公園魔法遊戲場緊鄰衛武營藝文中心及捷運橘線衛武營站,占地約二.五公頃,提供適合二到十二歲孩童使用的鞦韆擺盪、共融式蹺蹺板、共融式組合遊具、小花傳聲筒、平衡木及沙坑等設施。

遊戲場於農曆年前開放,在沒有太多宣傳下,已吸引上萬人潮體驗,反應熱絡,尤其部分遊具可供一群人同時遊玩,培養互助合作精神與增加社交能力,讓許多家長相當稱許。

工務局說,衛武營魔法遊戲場有霍格華茲般場景,採用軍事迷彩風及當地特色動物造型的軟地墊,地墊上設置多組安全遊具,小朋友可透過一旁告示牌正確使用,以達刺激前庭發展、肢體協調、肌肉發展與大腦發育,最受歡迎的沙坑可增加孩童足底觸覺,透過雙手挖掘、堆疊、塑形等動作,強化手指精細動作和創造力。

此外,遊戲場保留既有大樹提供遮蔭,搭配色彩繽紛的彩虹扶手、多彩蘑菇座椅、白雲造型涼亭等,規劃足夠休憩空間,翠綠草坪上另有一隻生動蛞蝓,連同馬卡龍色調的管子山洞,有如進入童話世界。

提醒民眾依告示牌使用器材

養工處提醒民眾,務必遵守告示牌的規定,正確使用遊具,避免過度或不當使用造成傷害,及遊具、場域管理困難,展現遊戲場共融及永續的精神。

魔法遊戲場的新款鞦韆擺盪,一次可以坐兩人以上。(記者王榮祥攝)

魔法遊戲場的新款鞦韆擺盪,一次可以坐兩人以上。(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